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工作>>学工通知>>正文

关于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的通知

2014-05-21  点击:[]

为进一步推进我院优良学风的建设,更好地引导学生承担起学风传承者和建设者的角色,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学习经验交流,提高学习效率和学习成绩,院学工部、团委联合开展十佳“金点子”、“点学成金”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主办单位:学工部、团委 承办单位:院学生会(学习部)
二、活动主题:优良学风,你我共创
三、活动对象:全院各班级、个人
四、活动内容:
(一)“金点子”班级创建优良学风方案(以下称“金点子”创优方案)
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根据本班实际情况和以往创建优良学风班的经验,提交“金点子” 班级创建优良学风方案,供全院各班级学习参考。“金点子”创优方案内容必须包括目的意义、创建举措、经验分析、效果检验、其他内容等,要求真实性、可行性和创新性,不准抄袭或剽窃其他个人其他班级成果。
(二)“点学成金”个人学习方法(以下称“点学成金”学习方法)
以个人为单位提交“点学成金”学习方法,方法可以包括课堂听讲方法、课堂笔记方法、期末复习、英语过级备考、考研备考、公务员备考、资历证书备考、学科竞赛技能、资历证书备考等学习方法,必须是自己真实经验的总结提炼,而且经过实际检验效果良好,可供我院同学学习参考。侧重以上某一种方法深入介绍即可,不必面面俱到,涉及过多的方法
五、评选奖励:专业老师评审占总分的90%,微博评分占总分的10%(转发及好评封顶数各100条)。评选出前十名,颁发奖状、奖金,获奖班级和个人名单报送学工部存底,作为优良学风班的参考标准;十佳“金点子”的作者(3人以内)和“点学成金”的作者(仅1人),根据相关规定奖励创新学分。
六、参赛要求:应征方案请用A4纸打印,小四、宋体、1.5倍行距,并附在报名表背后;两项活动可以班级和个人同时参赛,互不影响;必须原创,不准抄袭剽窃。
七、参赛方式:
1、请于5月14日至5月16日至食堂门口摆点报名处咨询;请关注学生会官方微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网站首页下载报名表;
2、请于5月29日至30日将参赛方案纸质版(一式三份)提交至院学生会办公室(高层1号楼一层),电子版发送邮箱:1476937194@qq.com,以收到回复邮件确认提交成功。
八、附件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学工部
共青团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委员会
2014年5月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