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举办首届“卓全杯”学生教师技能大赛

2014-06-11  点击:[]


近日,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为了加强学风建设,丰富同学们的校园文化生活,活跃学习气氛,提高本系学生的专业技能水平和教师意识,举办了首届“卓全杯”学生教师技能大赛。比赛历行两个星期,经过了初赛和复赛,最终6名选手脱引而出,进入了最终的决赛。
本次决赛分为两部分:理论部分和实践部分。理论部分是参赛选手现场进行教案设计和理论说课。实践部分是现场专业展示表演,艺术学科分为设计、手工、绘画等方式;音乐、舞蹈学科分为独唱、独奏、舞蹈等方式;体育学科分为规定动作技巧、示范教学等方式。比赛中选手们独具特色的个人风采、扎实的教学基本功,充分展现了我系音、体、美专业学生的综合素质。比赛中,来自舞蹈1391班的曹水新同学,先是以《基础爵士舞》为授课主题生动活泼地讲授了爵士舞的历史来源和发展历程,接着还通过舞蹈展示的方式,现场进行身体教学示范,她的整个教学过程精彩夺目,不断地赢得了台下评委和观众的阵阵掌声,本次大赛也因此被推向了一个新的高潮。
最后,舞蹈1391班的曹水新同学以她出色的讲授风格和娴熟的舞蹈展示技巧摘得了本次首届学生教师技能大赛的桂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