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艺术设计专业学子获佳绩

2014-11-28  点击:[]

近日,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科学技术厅、福建省总工会、共青团福建省委等主办的第四届海峡两岸信息服务创新大赛(以下简称“创新赛”)共有数百只团队参赛,经过激烈的角逐,结果揭晓。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艺术设计专业曾晓苹老师指导的学生吴冰心,以动画短片作品《二十几岁的那些事》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

本届创新赛作为展示海峡两岸青年人才创新、创意和创业的重要平台,是由福建省信息化局、省经贸委、省教育厅、省对外贸易合作厅、省科技厅、省公务员局(省人力资源开发办公室)、省总工会、团省委联合主办,省软件行业协会、福州软件园等共同承办。大赛吸引了闽台两地107所院校和500多家企业参与,规模创历史新高。

动画片《二十几岁的那些事》以轻快、诙谐的方式讲述即将面临毕业的大学生的种种困扰,最终提出了二十几岁的年龄该有积极乐观的态度,迎接人生未来的挑战和精彩。作者希望通过搜集当下流行的网络用语、年轻人常用的口头禅来真实地反映这个年龄段的心理特点,配以杂耍蒙太奇式的音乐剪辑,影片呈现出独有的风格特点。

作品在展会现场通过丰富的动画周边产品,如人偶、明信片、画册、钥匙扣等,完美地展示了一部动画作品从影像到商业开发的各种可能性,得到了组委会和赞助商高度的肯定。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

点击查看原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