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在学院“演讲十佳”比赛中获得佳绩

2014-12-04  点击:[]

1130日晚,以“中国梦·青年说”为主题的诚毅学院第九届演讲十佳大赛决赛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举行。集美大学党委宣传部林斯丰部长,全国语言研究会会长、福建省语言协会副会长蒋有经教授,集美大学文学院副院长夏敏教授,诚毅学院副院长朱宝荣教授,诚毅学院英语教研室陈美贤老师担任评委。诚毅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院团委书记、就业办主任许弘明等老师出席比赛现场。来自体育与艺术系学前教育专业1492班的吴蕙如和黄佳琦同学参加了本次比赛。

本次学生“演讲十佳”大赛的主题为“中国梦·青年说”。这一主题具有鲜明的时代性和感召力,是贯彻落实十八届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深入开展我院“中国梦·诚毅情”主题教育活动的重要体现,旨在引导参赛者深入观察生活,剖析社会,将中国梦、嘉庚精神、个人理想相结合,通过演讲比赛这个平台充分展现诚毅学子的理想追求,发出当代青年的呼声。大赛团委主办,团委宣传部承办,经初赛、复赛后,共有14位选手晋级决赛。

决赛分为主题演讲和即兴演讲。在主题演讲中,选手演讲风格多样:或豪情万丈,催人奋进;或细细道来,感人至深;或见解独到,让人耳目一新,他们旁征博引,贯通古今,抒发国家“大梦”在各自心中的映射,体现了诚毅学子对自己、对社会、对祖国的理性思考和远大理想。在即兴演讲中,主办方紧扣时代主题和演讲主题设计即兴题目,题目涉及“中国梦”、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嘉庚精神、中国传统文化、社会现象等领域,选手们不负所望,充分发挥随机应变的能力,展现不俗的演讲功底以及对中国文化、校园精神、社会现象的关注度和思考深度。每一位选手的演讲都让现场老师和同学们眼前一亮,展现了追梦人饱满的精神与高涨的热情。

最后,来自学前教育1492吴蕙如以《Hold住你的梦》获得三等奖和最佳人气奖,来自同班级的黄佳琦《孩子,我爱你》获得优秀奖。

点击查看原图

演讲稿:

学前教育1492 吴蕙如 Hold住你的梦.doc

学期教育1492 黄佳琦 孩子,我爱你.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