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诚毅学院第二届“魅力班级”擂台赛成功举办

2015-01-08  点击:[]

增强学院各班级凝聚力,展现当代大学生的青春风采,全面提高大学生的综合素质以及大学生的文化艺术修养,由诚毅学院院团委主办,体育与艺术系团总支承办的第二届“魅力班级”擂台赛落下帷幕。此次擂台赛分为四个系列:趣味体能大擂台、主持技能大擂台、思维创新大擂台及专业风采大擂台,各系列赛将按排名换算分数,所有系列赛所获换算分数之和为最终总擂台成绩。

系列活动一:趣味体能大擂台

127日上午,“魅力班级”擂台赛系列活动之趣味体能大擂台在诚毅学院足球场举行。比赛项目为五人绑足,比赛中,每队10人分2组进行接力,一组五人,分别站在20米长设有障碍的赛道上,参赛者需将双手双脚分别绑起来,并以接力的方式完成比赛,用时最短的队伍获胜。

趣味比赛虽不同于体育竞技那般紧张激烈,但各班运动员个个精神抖擞, 以饱满的热情和精神状态投入比赛当中。他们无畏荆棘,顽强奋进,通过自己的努力为班级争得了无尚荣誉。最终社体1292运动健儿密切沟通,协调合作,技压群雄,摘得桂冠。

比赛结果:一等奖:社体1292

二等奖:环艺1392、社体1491

三等奖:视传1492、社体1492、舞蹈1391

系列活动二:主持技能大擂台

“魅力班级”擂台赛系列活动之主持技能大擂台于127日晚在诚毅学院教学楼3#205举行。此次活动目的在于培养具有潜力和综合素质的优秀学生,着力全方位体现诚毅学子的风采,并发掘具有主持特长的在校学生,为学校举办各种晚会输送后备力量。体育与艺术系团总支书记易洁老师,学生会指导老师陈丽菊老师以及人文科学系辅导员何艳老师出席活动并作为比赛评委。

此次比赛分为两个流程:1.自我介绍 + 模拟主持,参赛人员根据自己的特点特色进行自我介绍。每位选手根据特长展开自定话题、情景的模拟主持,将最自信的一面带给大家,可选题材为英语节目、少儿节目、综艺节目、访谈类节目、体育节目、娱乐节目等。2.看图联想,由主办方选取图片,参赛人员根据图文进行简短的联想介绍 。选手们自我介绍独特;模拟主持使出浑身解数,赢得掌声连连;看图联想反应快。最终,音乐1491的韩冰冰同学以其独特幽默的主持风格以及自然得体的台风获得一等奖。

比赛结果:一等奖:音乐1491韩冰冰

二等奖:社体1292穆东星、舞蹈1391张艳维

三等奖:视传1491邵鑫荣、英语1493郭铭涛、学前1492胡雅静

系列活动三:思维创新大擂台

12月12日下午,主题为“践行嘉庚精神,倡导创意环保,用手体验生活,共创美丽校园”的思维创新大擂台活动在诚毅学院食堂对面的休闲小广场举行。此次活动以嘉庚精神为指导,实践环保创意手工设计(如设计服装等)、环保手工艺品制作(如利用废旧纸张制作美观实用的生活用品)等等。

这次创意设计大赛中,各个班级花了不少心思去完成这些作品,且主题都比较符合参赛要求,更有艺术设计专业的同学结合自己的专业所学完成了让人很满意的作品,其中,视传1492班设计作品《梵·迦涅》以最高人气及专业评审最高分摘得桂冠。本次活动吸引了众多同学前来投票,起到很好得环保宣传效果,活动圆满结束。

比赛结果:一等奖:视传1492《梵·迦涅》

二等奖:视传1491《枯·线》、环艺1491《枯火》

三等奖:学前1491《启程》、社体1292《承载梦想》、英语1493《简易环保模型》

系列活动四:专业风采大擂台

专业风采大擂台是魅力班级系列活动的最后一个活动。活动以“发挥专业特长,展示专业风采,体现班级优良学风”为主题,分为初赛、决赛两场。初赛于1213日在诚毅学院多功能厅进行。各班表现都很突出,体现出各专业的风采同时也让我们看到同学们的团结与精彩表现。最后按照比赛分数排名取前12名进入决赛。

决赛于1219日晚七点在多功能厅举行。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涂静萍老师、院团委陈婧老师、商船系曹梦诗老师、人文科学系何艳老师以及体育与艺术系陈蔚颉老师、易洁老师和陈丽菊老师出席活动并担任活动评委。每个班都以最好的状态对待这次比赛,节目异彩纷呈。有颇具艺术水准的创意服装展示,也有编排精致的舞台剧;有婉约灵动的女子群舞,同时还有铿锵有力的体育专项表演;既有动感的歌舞表演,又有感人至深的朗诵。演员们用自身的努力展现了班级的专业风采,上演了一幕幕感人的画面。当社体1292班级饱含泪水深情诉说同学友谊、兄弟之情时,全场观众掌声不断,为他们之间的深刻情感动容,为他们之间浓浓兄弟之情感到敬佩。音乐1491班级动感的歌舞青春更是将比赛现场拉向高潮,悠扬的器乐声、激情优美的演唱以及活力动感的舞蹈将当代大学生风貌展现得一览无余,我们从他们身上看到了青春活力,看到了一颗积极向上、无所畏惧的年轻的心。

经过激烈的竞争,最后,音乐1491荣获这次比赛的一等奖;社体1292、舞蹈1391荣获这次比赛的二等奖;环艺1392、学前教育1491、舞蹈1491荣获这次比赛的三等奖。

经过四项系列活动的激烈角逐,最终本届“魅力班级”系列活动评选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4名。

具体获奖情况如下:一等奖:社体1292

二等奖:音乐1491、舞蹈1391

三等奖:视传1492、视传1491、环艺1392

优秀奖:英语1493、社体1491、环艺1491、学前1491

此次“魅力班级”系列活动在展现班级风采的同时也提高了各班的凝聚力,为各班级今后的学习和活动等方面都打下良好的基础。活动过后各班级纷纷表示在活动过程中体会到了集体的温馨,感受到班级同学的关爱,同时也展现了自己的风采,整个过程对班级、对个人而言都是一笔巨大的财富,为自己的大学生活添色增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