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诚毅学院大学生合唱团在“首届中国(集美)大学生合唱比赛”中喜获佳绩

2015-06-25  点击:[]

由中国音乐家协会、厦门市集美区人民政府指导,中国音协高校音乐联盟、集美大学、中共厦门市集美区委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首届中国(集美)全国大学生合唱比赛”于6月21日至23日在闽海之滨集美举办。此次比赛分为常规合唱组和流行合唱组两个组别,内蒙古民族大学、厦门大学、山西师范大学、沈阳大学、四川师范大学和集美大学等30多所高校前来参赛。由体育与艺术系大学生合唱团代表我院参赛,参赛曲目《把祖国打扮得更美丽》、《龙的传人》获得了各位评委、观众的好评,最终荣获优秀奖。

学生合唱团利用平常课余时间进行排练,并邀请国家一级指挥刘忠民教授指导并担任此次比赛的指挥,在排练过程中得到了音乐舞蹈教研室林琳老师的积极配合,同时也得到了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书记涂静萍老师及院团委负责老师的大力支持,在排练过程中,他们多次到排练地点关心观看同学们。特别在赛前,诚毅学院党委副书记连志崧老师到场给全体合唱团成员进行动员,鼓励学生以诚毅学子最佳的状态迎接比赛。

此次比赛是通过前期的预赛,最后进入复赛和决赛的,大赛举办的宗旨是:竞技、交流、圆梦。搭建一个全国高校的交流平台,让全国高校的合唱团能够展示合唱技能,相互学习交流,提高各高校的合唱水平,为中国的合唱事业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