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诚毅学院毛语等三位同学参演作品《鼓神》获得中国第十届艺术节群星奖最高奖项

2014-05-21  点击:[]

近日,第十届中国艺术节群星奖舞蹈门类作品总决赛在山东青岛举行。群星奖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为繁荣群众文艺创作,促进社会文化事业的繁荣与发展而设立的全国社会文化艺术政府奖。同时,也是群众文化最高奖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舞蹈专业2010级学生毛语、李如霞、郑文青等三位同学参演的舞蹈作品《鼓神》从76个决赛作品中脱颖而出,获得了第十六届群星奖舞蹈门类的最高奖项。

作品《鼓神》是两岸携手共同打造的当代舞,由台湾的7名鼓手和大陆的7名舞者共同演绎,把舞蹈与中华传统的鼓艺相结合。作品历时三年,不断雕琢打磨,并于今年8月在台湾进行了舞剧《鼓神》的展演,引起了不小的轰动。舞蹈作品《鼓神》因独特新颖的表演方式而倍受关注,也是福建省唯一入围决赛的舞蹈作品。

毛语、李如霞、郑文青等三位同学,基本功扎实,专业成绩突出,在校园期间多次代表学校参加各种赛事,均获得较好的成绩,为学校争得了荣誉,此次这三位同学是在厦门市众多舞蹈专业人士中挑选出来,参演《鼓神》舞蹈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