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圆满落下帷幕

2014-05-21  点击:[]

由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团委主办,体育与艺术系团总支承办的纪念“一二·九”运动暨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颁奖典礼晚会日前在诚毅学院影剧院圆满结束。
晚会上,诚毅学院的学子们完成了别出心裁的精彩演出,晚会共分成三个篇章,第一篇章为“忆峥嵘岁月”,主要以纪念“一二·九”运动和抒发青年大学生爱国主义情怀为主题,第二篇章为“品中华文化”,展示了青年大学生对中华传统文化的理解和传承,第三篇章为“展青春风采”,演绎出当代青年大学生为梦想拼搏、奋进的一面,展现出大学生青春魅力的时代风采。
本场晚会同时也是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颁奖典礼,典礼上分别对本次活动的四个系列活动进行颁奖,即主持技能大赛、趣味体能大赛、专业风采大赛和创意设计大赛等四个活动组成,环艺1391班、社体1292班、舞蹈1291班、动画1293班等四个班级分别获得了以上四个系列活动的冠军。最后,在总冠军的颁奖典礼上,社体1292班最终以绝对的优势摘得了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活动的桂冠。

据悉,历时一个多月的嘉年华活动是诚毅学院团委和体育与艺术系联合主办,体育与艺术系团总支、学生会承办的大赛,此项活动将最终成为新一轮体育与艺术系的“一系一品”活动,在今后的每一年里将持续地开展起来,相信今后将有越来越多的班级参与进来展示班级魅力,创建班级品牌,争创优良学风。

系列赛之一:主持技能大赛


11月10日,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之主持技能大赛举办。比赛共分为自我介绍、看图联想和模拟主持三个环节。选手们不仅展现了自己的多才多艺,还展现了自己对主持的兴趣和爱好。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环艺1391班的吴伊丽同学过关斩将夺得第一。

系列赛之二:趣味体能大赛

11月17日,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之趣味体能大赛在足球场如火如荼的举行。本次大赛的活动目的是为了活跃广大同学的课余生活,提高同学的身体素质,加强各班的交流,以趣味运动赛的形式,培养同学们的团队意识和集体荣誉感,丰富校园文化生活。

天气炎热依然不能打消同学们积极参与比赛的热情,本次的比赛项目难度虽然不大,但是非常考验团队协作能力,同学们在这次比赛中不仅得到了锻炼,同时也加深了彼此之间的感情,有些队伍在途中摔倒仍旧没有半途放弃,坚持把比赛比完。最终,社体1292班以绝对的优势摘得了本次比赛的冠军,比起结果,更多班级在比赛中收获了同学间的友谊和团队协作的精神,有了这一次的宝贵经验,趣味体能大赛日后一定能越办越好。

系列赛之三:创意设计大赛

11月22日,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之创意设计大赛举办,所有收集手工作品在诚毅小广场公开展示并投票。本次大赛的活动目的是捕捉生活的点滴,为了培养学生的创新思维和动手动脑能力、陶冶学生情操,丰富学生的课余生活,增强环保意识,并传承嘉庚精神,培养积极的人生观价值观,积极为校园为公益,使得不仅美在校园更美在人心。

系列赛之四:专业风采大赛

11月28日,诚毅学院首届“魅力班级”嘉年华之专业风采大赛在多功能厅成功落下帷幕,举办本次大赛的活动目的是以专业为学风建设的基点,增强班级专业特性,充分展示专业大风采。

每一个班级节目精彩纷呈,场面宏伟。有激情的现代舞,有清新的歌唱。同学们用各具特色的文艺节目展现了他们良好的精神风貌,表达了他们对青春的展示和生活的热爱。比赛让同学们懂得梦想刚刚开始启航,展现了新时代大学生的专业魅力和风采。最终,舞蹈1291班获得了本次大赛的第一名。

本次比赛是以班级为单位,公开评选出最有创意的手工作品,最终成绩是由专业评委的评分和大众投票综合而成。从形形色色的作品中,可以看出新时代的大学生在利用各种各样的废品,发挥他们天马行空的想象力,制作成一个个精致而又实用的生活用品,考验了同学们的动手能力,更展现出了同学们非凡的创意。比起名次高低,同学们出其不意的创作更加引人关注和赞赏,动画1293班最终以专业评分第一,大众投票第二的总成绩获得了本次大赛的冠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