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2014-05-21  点击:[]

体育与艺术系扎实推进学风建设工作

4月17日清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体育与艺术系利用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时间召开学风建设阶段性总结暨先进班集体、个人表彰大会。大会由系党总支涂静萍书记主持,系全体辅导员和大一、大二、大三全体学生参加。

首先,涂静萍总结了2012—2013学年全系在开展学风建设过程中的一些主要成果,在本次学风建设活动中,全系涌现出一批班级凝聚力强,学年成绩优异,在寝室环境建设、课外学术科技活动、文化活动等方面取得突出成绩的优秀班集体和同学。会上,涂静萍对在该年度获得学院“优良学风标兵班”荣誉称号的两个优秀班集体予以了表彰,同时还颁发了系一级配套奖励,她要求受表彰的班级戒骄戒躁,争取更大的成绩,并希望所有班级都要认真学习优良学风班的先进经验,切实加强班集体建设,推动我系学风建设不断前进、发展。此外,涂静萍还对上学期在集美大学体育专业运动会上铅球和三级跳项目中勇破大会纪录的庞赛男和赵一岩同学进行了表彰和奖励,并鼓励所有同学要积极发挥自身专业的优势和特长,扎实专业技能,勇攀专业高峰。

此外,涂静萍还为上一周获得文明宿舍的15间宿舍舍长颁发流动红旗,并希望舍长充分发挥带头作用,肩负起塑造良好舍风的责任,带领同学从宿舍安全卫生开始,从生活细节做起,培养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从而使自己成为一个自觉、自律、自省的人。此项文明宿舍评比活动是本学期以来,体育与艺术系在不断创新服务模式,加强学生宿舍管理,着力打造宿舍教育阵地,以舍风带动学风的一项具体建设工作,各班级、各宿舍踊跃参与,在宿舍安全、内务卫生等方面创先进、争优秀,树文明,结合学院和系宿舍检查评比结果,综合各宿舍在学风、安全、内务等方面的成绩,从170间宿舍中评选15间宿舍为上一周文明宿舍。

近年来,体育与艺术系实施一系列学风建设举措,努力创新学风管理方法,严格落实学风管理制度,全面加强学风队伍建设,力争创造积极向上的学习环境和育人环境。本次表彰大会,为学生树立了榜样,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将进一步推动全体师生以更加积极的状态投入到学院学风建设的工作中去,促进学风建设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