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活动风采>>正文

2012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温情上演

2015-12-24  点击:[]

12月23日晚,“勿忘舞念”主题舞蹈专场暨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2级舞蹈学专业毕业汇报演出在诚毅学院影剧院温情上演。院领导叶光煌、黄义新、连志崧及来自华侨大学、厦门理工学院、厦门城市职业技术学院的有关领导和嘉宾,学院各部、教学院系的领导和师生们,以及毕业班同学的亲友们一同观看了这台独具匠心的舞蹈盛宴。

此次毕业汇报演出展现了舞蹈毕业班学生四年的学习成果,体现了舞蹈专业老师的编创导演及组织协调能力,为舞蹈学子毕业实习与就业打下良好的基础。演出结束后,观众们对晚会赞不绝口,久久不愿离去。据悉,应广大师生的一致要求,12月26日晚7点,舞蹈1291班将再次在影剧院为广大师生进行公演。

舞蹈之灵,在静如处子,动如脱兔;舞蹈之美,在日日勤练,挥洒自如;舞蹈之韵,在代代相承,时时创新。光阴流转,2012级的舞蹈学子们即将毕业,对自己的大学时光,他们有诸多感慨、万千思绪;对于承载着四年青春记忆的母校,他们感恩、感谢、不舍、祝福。

整场晚会由春、夏、秋、冬四个篇章构成,十三个节目一气呵成,异彩纷呈。衣袂翩翩,《四季》的开场引入晚会的主题,带领观众进入了舞者的世界。《无舞有声》跨越了无声和有声的界限,让人心动,让人神往,体育与艺术系舞蹈专业所有男生们,用他们的气势征服了观众。女子群舞《且吟春语》,舞者们随着春风摇曳生姿,在雨露中且吟对未来的期盼。双人舞《游园惊梦》演绎了一段戏中之梦与现实之梦的纠缠。

《傣家的女儿傣家的雨》拉开第二篇章的序幕,她们深情又柔美,手中的绢伞灵动飞舞,体现了傣家女儿的温柔与细腻。接下来的双人舞《我的爱》与壮族风情舞蹈《绣球女》让整个晚会现场都沉浸在清新欢快的氛围中。

第三篇章---暮然回首的秋中独创独舞《五里桥•盼》、双人舞《秋意浓》展现了过往的亲情与爱情。因舞蹈而结缘的一切的,都历历在目,恍若昨日。《寂寞舞者》体现了被现实的黑暗吞噬,不得不戴着面具做人,在面具下强颜欢笑的孤寂与落寞。

女子群舞《秀色》引领我们走入第四篇章---刻骨铭心的冬,她们一出场,立刻惊艳了,惊鸿一顾,便能让风雪动情一个冬天。刚强气韵的舞风,闪转腾挪的动势和迂回婉转的体态,如红日喷薄而出,如满弓蓄势待发,体现了中国舞独有的舞蹈韵味和独特的精神气质。接下来的群舞《中国妈妈》,绎了一段淳朴善良、真挚感人的故事。诉说出中国妈妈最伟大,最本真,最淳朴的胸怀。最后,整场舞蹈在《勿忘舞念》的尾声中结束,熟悉的诚毅,留下了抹不去的印记。

这是一场精彩的令人惊叹的表演,是一场盛大的告别仪式,是一场惊艳了时光的纪念,这是一次唱响离别序曲的狂欢。笙歌悠扬,身影灵动,是演出更是情感的迸发。在这一场的晚会上,好好说再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