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举办学前教育专业讲座

2017-06-13 文/图 体育与艺术系 陈凤梅老师 点击:[]

近日,体育与艺术系在教学楼4#501举办了一场学前教育专业讲座。讲座由省学科带头人、高级教师、集美教育局幼教专干、原集美实验幼儿园园长蔡美卿老师主讲,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杨静老师主持了会议,系办主任、相关专业老师和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蔡美卿首先从朱永新的《我是教师》入手,和大家分享了她对教师这个职业的认识。她说教师是一个冒险、有挑战性、有创新和幸福的职业,幼儿园教师就像“万金油”,面对幼儿这样一个特殊的教育对象。她强调,不管是职前还是职后教师都必须加强学习,努力提升自身的综合能力,只有这样才能适应幼儿园复杂的工作情况。

14级同学即将进入毕业班,就业成为了摆在大家面前一个严峻的问题。针对大家关注的幼儿园教师招考问题,蔡美卿结合具体的事例从歌曲试唱、歌曲伴奏、舞蹈创编、绘画与美工、片段教学几个方面与大家分享在备考过程中的重点难点及注意事项。例如,歌曲试唱部分,重点强调音准、节奏,但考生们还要注意几个因素:分辨拍子,熟悉节奏;找准高音与低音,放慢速度视唱,边唱边划拍子;尽可能连贯;唱出基本的节奏关系或旋律赋予的情感;可以在钢琴上找基本音。

蔡美卿讲课风格平易近人,语言生动幽默,同学们听后受益匪浅。讲座结束之后,杨静还进一步给14级同学做了实习动员。通过此次活动,同学们对自己接下来的努力方向有了更为清晰的认知,大家纷纷表示要不辜负时光,为自己美好的将来付出自己应有的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