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易剑东教授为我院师生开展学术讲座

2018-04-14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4月12日晚,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教授、体育商学院院长,江西财经大学财税与公共管理学院公共经济与管理专业博士生导师易剑东,在景祺楼104报告厅为我院学生做了一场题为“体育人生的三个变奏”的学术讲座,我院师生400余人及校本部体育学院研究生慕名前来聆听,讲座由体育与艺术系主任兰润生主持。

讲座中,易剑东教授就“人生在世到底追求什么?”这一问题,引出了健康、快乐、幸福这三个词语,并讲述了三者与体育的关系。易教授指出:“体育人生的三个变奏”包括健康致因—体育作为积极动力;快乐求索—运动为核心中介;幸福解题:身体作为本原回归。他建议同学做一个勇敢的人,尤其是通过超越体力活动的痛苦体验获得快乐的人;做一个节制的人,尤其是通过超越心理感官的快感享受求得充实的人;做一个公正的人,尤其是通过超越公开竞争的获胜功利赢得升华的人。易剑东教授精彩讲座给在场师生很大的收获和启发,他的经验分享和独到见解,让在场的学生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