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谢琼桓教授到我院讲学

2018-05-17  点击:[]

2018年5月16日下午在景祺楼104和19楼会议室,谢琼恒教授先后开展了“人生的机遇与挑战”和“课题申报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的讲座。体育与艺术系主任兰润生及部分教工和学生聆听了讲座。

在“人生的机遇与挑战”讲座中,谢教授通过自身履历,告诉同学们在大学一定要学会和工作有关的东西,并且学好;时代发展快,努力学会和人生有关的东西;人生要幸福有两点:一是要有一种爱好,二是要会一种乐器;人生才刚刚开始,读完大学以后还会有更多的挑战。结束之际,谢教授告诉同学们要做一个勤奋的人,并感叹新的一代不断成长了起来,是长江后浪推前浪的趋势。

“课题申报应注意的若干问题”的讲座中,谢教授提出教师们在课题申报过程中需要注意的相关问题:选题要合适,选题是具有前景意义的;其次课题导向要正确,观点要鲜明;接着概念准确,表述要科学;然后主题要突出,辩证客观,视野开阔,资料详实;关键需要实事求是,方法合理,立足对策,针对性需要强;最后实力雄厚,表现才能充分。

本次讲座旨在告诉同学们成长是个漫长的过程,一个人在人生的机遇与选择过程中,核心竞争力是关键,而成长是可以把握的,同时提醒教职工申报课题应当注意一些重要问题。 谢琼桓教授风趣幽默、浅显易懂的讲解博得了全体师生的阵阵掌声,最后,讲座在大家热烈的掌声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