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特色活动

2018-06-15 文/图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为了引导毕业生廉洁修身,牢固树立廉荣贪耻的人生观,体育与艺术系将毕业生离校前的“最后一课”和“走好社会人生第一步”紧密相结合,从三个层面开展毕业生廉洁教育特色活动,深化“从严治党”和“立德树人”的时代意义。

发挥专业特长创新廉洁教育。视传1491高倩倩和邵薪蓉两名学生党员,发挥艺术设计专长,设计廉洁文化宣传海报,从弘扬中华传统文化和弘扬新时代廉洁精神两个角度诠释廉洁立身的人生哲理与深刻内涵。

抓住重点对象开展廉洁教育。毕业生班辅导员通过支部党员大会,对毕业班学生党员开展廉洁教育,引导学生党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自学《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强化学生党员对党纪国法的自觉遵守和心存敬畏。

面向全体同学开展廉洁倡议。针对部分在校毕业生,辅导员利用谈心交流机会,教育引导毕业生加强廉洁自律,诚信做人做事,增强社会的责任感和使命感;针对部分不在校的毕业生,发动党员学生通过班级QQ群、微信群转发学工部下发的《胸怀诚毅廉洁从业——致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8届毕业生》倡议书,引导毕业生主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增强饮水思源、感恩母校的深厚情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