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走访校友企业

2018-07-20  点击:[]

为迎接集大百年校庆,诚毅学院15周年院庆,同时促进学生教学与社会实践相结合。应校友和企业邀请,7月18日在体育与艺术系主任兰润生带领下,系党总支副书记王志强、系办公室主任叶凯、系党总支组织员徐泉辉、社体教研室教师吴林以及系记者团同学先后实地走访了厦门集美百里弦歌琴行、厦门市毅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厦门尊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三家校友企业进行参观和调研。

兰润生向校友和企业介绍了学校及学院目前的发展状况,为奋斗在各自岗位上的校友们感到自豪,并传达了学校对校友的关心,加强了彼此的联络,并与企业初步达成建立就业实习基地意向,同时也热情邀请校友参加今年集大百年校庆活动。

作为厦门集美百里弦歌琴行的创始人,我院音乐学专业2010届校友巫翠红对学院老师们的到访表示热烈的欢迎,并详细介绍了企业创办历程和运营情况。她表示,曾在实习过程中看到许多孩子家庭经济原因而无法学习音乐,这也正是她创办百里弦歌琴行的初心,她带着一份坚持和诚信,学着与孩子沟通,把琴行一步一步的创办下去。作为厦门市毅动体育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创始人,我院社体专业2018届校友李金杭讲述了自己创办毅动体育的艰辛以及通过坚持与稳重的态度将毅动体育开办了六家。作为厦门尊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创始人,环艺专业2014届校友杨阳讲述了为充实自我,实现自身价值,毅然将老房子改造分点创办公司,他还强调做任何事不忘初心,坚持不懈的为社会、政府服务。

王志强表示,校友自主创办企业,是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时代背景下的勇敢尝试,其创办企业取得良好的业绩,既是校友自身的荣耀,也是母校的荣耀,希望成功创业的校友们能常常与母校联络感情,返校参加学院的创新创业宣传教育活动,对在校生的创新创业项目进行有效指导,分享创业经验,为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搭建良好的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