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举办毽球运动理论体系的发展及应用研究讲座

2018-11-21  点击:[]

11月19日上午,晋中学院体育学院副院长胡旭忠博士应体育与艺术系邀请,莅临我院作了题为《毽球运动理论体系的发展及应用研究》的精彩讲座。我院体育与艺术系系主任兰润生教授,社会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社会体育专业本科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胡博士首先介绍了毽球运动的发展情况,指出毽球运动以中国古老的“踢毽子”游戏为基础,在自身的发展中融合了现代竞技体育元素,从而衍生出来的一项运动,汇集了羽毛球的场地、排球的规则特征、足球的脚法特征、踢毽子的基本技巧等多种元素,以其熟练、准确、细腻的技巧性技术特点,快速多变、激烈反复的对抗性战术特点广受欢迎,且得以迅速发展。其次,胡博士重点介绍了目前国际国内毽球运动的各级各类大型比赛。最后,在互动环节,胡博士与同学们就毽球运动的大众化推广、体育类大学生创业以及体育专业学生考研等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讲座后,胡旭忠博士与我系社体教研室全体教师及社体专业研究生进行了研讨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