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2015级舞蹈专业举办毕业汇报演出

2018-12-13  点击:[]

12月11日晚,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5级舞蹈学专业“一舞久忆”主题毕业汇报演出在影剧院精彩上演。院领导叶光煌、黄义新、连志崧、朱宝荣,院长助理陈三明,工会主席游永忠,集美区民宗局局长吴聪龙,集美区归侨联合会副主席王昌泽,厦门市舞蹈家协会、共建单位、兄弟院校领导、老师、返校校友共同观看演出。

开场舞,黑白交错,泼墨如画,融侠情于现代街舞;《雨打芭蕉》,知否知否,应是绿肥红瘦,撑着油纸伞,脚踏木屐,徘徊在清幽的石板路间;《韧》,力量与美的相互制衡,如影随形的默契,刚中带柔,韧中带隐;技巧,舞动态之精髓,于清风与枝叶,轻盈飘逸空中;《卷珠帘》,男女的缠绵悱恻,开头即是结尾,表喻着你我之间的深情如一;《嘉庚星》,浩渺璀璨的宇宙中,跳跃的星星精灵般点亮整个绸蓝厦空;《老爸老妈》,曾经的我啊心中装着远方,忽视了身后的你们,你们的担忧思念与牵挂,曾经的我舞过千百次,今天,我是你们,用舞蹈向你们说声:谢谢;《济公》,疯癫、痴狂、随性,我笑任我狂,看似散漫的动作背后,是俗尘之外的安然;《成人礼》,来自遥远高山的呼喊,召唤着野性,豪迈的舞姿,宣告着成年的到来;《碇步桥水清悠悠》,看桥上的人儿,似水柔波,灵动的舞姿,敲响叮咚泉水;《天堂草原》,草原的勇士们,与歌共舞,在天堂之下抒写豪情壮志,飒爽英姿间是缕缕柔情;尾声,一张张照片承载着回忆,岁月在年华上刻下烙印,随着旋律,舞动青春风采。

挥手再见,告别的是学校时光,更是那个日日夜夜与舞为伴的自己。至此,同学、老师都是存活在回忆的鲜明影子。追光灯灭,舞忆却会更久更久。演出结束后,到场院系领导上台与参演师生握手道别并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