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要闻>>新闻>>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校友谢玉辉原创红歌《南湖》

2019-09-30  点击:[]

近日,一曲原创红歌《南湖》在新浪、QQ音乐、酷狗、网易云、全民K歌等各大音乐平台串红,《南湖》原创红歌的词曲作者和演唱者是集美大学诚毅学院2010级社体专业的谢玉辉校友。

谢玉辉校友在自主创业之余,喜爱音乐创作,现工作和居住在嘉兴南湖畔,亲身感受嘉兴南湖的深厚革命底蕴,这为他创作《南湖》原创红歌提供了独特精神灵感,《南湖》以当代轻流行乐风对红船精神进行艺术诠释;值此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谢玉辉校友以《南湖》原创红歌表达了诚毅校友对党和祖国的热爱,不忘建党初心,牢记复兴使命,弘扬嘉庚精神,践行诚毅校训。

据了解,谢玉辉在参加2018年集美大学百年校庆时产生了向母校奉献一份特殊礼物的想法,原创红歌《南湖》这首作品是谢玉辉作词、作曲、演唱的第一张个人专辑,从创作到全网发行,共历时7个月时间,该歌曲也被列入了体育与艺术系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和学院美育工作的重要工作内容。

《南湖》歌词

主歌A

你是江南最美的风景

流云飘过琴声悠扬

朵朵荷花透着芳香

鸳鸯戏水化蝶成双

主歌B

你有如画般的烟雨楼

红船划动碧波荡漾

岁月带不走历史的沧桑

时间改变不了你的模样

副歌A

南湖,南湖

是谁在那湖边细思量

油纸伞下的青石板

眷恋着那一抹斜阳

副歌B

南湖,南湖

是谁在那湖面轻声唱

春风拂过的湖心岛

揽秀园上眺望着远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