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通知通告>>其他通知通告>>正文

2015年3月省职业资格鉴定考试通知(附:体育与艺术系适合报考专业及资格工种介绍)

2014-12-08  点击:[]

根据厦门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通知,20153月职业资格考试省统考安排如下,

报名时间截止到本学期结束,具体内容请登录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官方

网站:http://cyosta.jmu.edu.cn/

部分省职业工种考试信息如下(详询官方网站或电话咨询):

职业(工种)

报名考试费

备注

中级

高级

职业经理人(一考双证)

/

370

1.报名截止至20152月初。由于放假关系需在本学期完成报名。

2.可统一组织培训及代买教材。

3.请尽早报名以便安排培训事宜。达到25人即可开班,统一培训只收取老师课时费。

4.国考与省统考证书均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颁发,全国通用。

公共营养师

210

260

房地产策划师

210

260

商务策划师

/

260

会展策划师

240

290

信用管理师

/

290

采购师

190

240

物流师

210

260

预计3月安排考试,达到40人即可开考。

职业工种

适合报考专业

《会展策划师》

工程管理、工商管理、视觉传达设计、环境设计、艺术设计

《职业经理人》

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工程管理、工商管理

《公共营养师》

食品科学与工程、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采购师》

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商务策划师》

法学、工商管理、电子商务、物流管理

《信用管理师》

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金融学、电子商务、物流管理、法学、会计学、工商管理

《房地产策划师》

工程管理、工商管理

《物流师》

物流管理、交通运输

一、报名对象:相关专业各年级在校生、在职员工。

备注:相关专业在校生毕业前一年(即大三下、大四学生)可直接报考国家三级职业资格(高级),其他年级可报考国家四级职业资格(中级)。

二、报名地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景祺楼一楼东侧112室咨询电话:6183581

三、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

四、报名材料:1.厦门市职业资格鉴定申请表(报名处领取或网上下载)一式三份;

2.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各一式三份;

在职人员须提供在职证明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

3.二寸同底黑白免冠照片5张。

4.以上材料报名时需提供原件。

5.缴费请使用校园卡。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应用技术中心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2014123

附:体育与艺术系适合报考专业及资格工种介绍

报考部门:诚毅学院应用技术中心、诚毅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

报考地点:集美大学诚毅学院景祺楼一楼东侧112

咨询电话:6183581赵老师

为什么要考取职业资格证?

“就业难”是现在很多大学应届毕业所遇到的问题。但是并不是企业不需要人,而是企业无法找到合适他们的人。作为本科毕业生,毕业时除了拥有学历学位证书外,还应认真考取与专业相关的职业资格证书。职业资格证书的考取过程不但能帮助考证者拓展知识面具备相应工作能力,同时是考证者对专业知识的一种巩固及应用的过程,帮助其将来在工作岗位上发挥才能,破解“就业难”。

何时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比较恰当?

职业资格证书的选择应该基于专业,这样才能相辅相成。因此考取职业资格证书时间并是不是越早越好。我们建议选择考取证书的时间最好是在大三下学期和大四上学期。这个时间作为考生对自己所学专业有了比较扎实的了解,选择考取证书对自身的帮助最大,并且可以直接申报高级资格,有利于就业时使用。大一、大二两年都是专业基础课程,大三上学期专业课程刚刚开始,此时参加考证对专业了解程度不够,即使勉强考取了相应证书也只能一知半解。

职业资格证书的作用是什么?

职业资格证书是求职、任职重要凭证,是用人单位招聘、录用的主要依据,也是境外就业、对外劳务合作人员办理技能水平公正的有效证件。证书在全国范围内有效。考取职业资格证书并不表示将来你一定要从事某一工种的工作,而是能够让你更为了解某一工种,将来有机会进行管理或者商务谈判时助你一臂之力。

专业

国考

省考

学前教育(师范类)

《心理咨询师》

《秘书(涉外秘书)》

视觉传达设计

《会展策划师》《广告设计师》

环境设计

《会展策划师》《广告设计师》

社会体育指导与管理

《公共营养师》

在校生毕业前一年(即大三下、大四学生)可直接报考国家三级职业资格(高级),其他年级可报考国家四级职业资格(中级)。

职业名称:秘书、涉外秘书

职业定义:从事办公程序性工作、协助上司处理政务及日常事务并为决策及实施提供服务的人员。

就业前景随着经济管理全球化、信息化、专业化,秘书也开始以一种全新的思维方式进入到诸多领域之中,成为企业领导者必不可缺的得力助手。为促进秘书工作现代化,提高秘书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国家自九八年起实行秘书专业人员必须持证上岗,并在企事业单位推广秘书职业资格证书制度。

职业名称:心理咨询师

职业定义:运用心理学以及相关学科的专业知识,遵循心理学原则,通过心理咨询的技术与方法,帮助求助者解除心理问题的专业人员。

就业方向目前国内各个行业对于心理咨询师的需求量还是非常大的,如:党、政、工、青、妇;人力资源部;公安、司法、武装警察、学校、社区;监狱、劳教、临时羁押场所、拘留所、戒毒所、派出所等。

职业名称:广告设计师

职业定义:从事广告设计管理、创意与制作的专业人员,具有知识性和智能性相结合的职业特征。

就业方向可在策划公司、媒体执行公司、广告公司、企业广告宣传部门、从事相关的广告设计工作。

职业名称:会展策划师

职业定义:从事会展市场调研、策划、营销和运营管理的专业人员。

就业方向会展业、旅游业、广告业、机关企事业单位的宣传部门、公共关系部门与发展开拓部门,从事会展的市场调研、策划、组织管理和运作工作。

职业名称:公共营养师

职业定义:能够从事食物选择、食谱编制、营养评价,营养教育等公众营养工作的职业技术人员。

就业方向私人营养师、学校营养师、食品营养师、减肥营养师、酒店营养师、健身营养师、运动营养师、商务营养师、保健营养师、营养讲师、临床营养师(必须有公共营养师职业资格证书和医师、护士职业资格证书)等。

报名时间:周一至周五。上午8:00-11:00,下午2:00-5:00

报名材料:1.厦门市职业资格鉴定申请表(报名处领取或诚毅职业技能鉴定下载)一式三份;

2.身份证、学生证(或毕业证)复印件各一式三份;在职人员须提供在职证明原件一份及复印件两份。

3.二寸同底黑白免冠照片5张。

4.以上材料报名时需提供原件。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应用技术中心网站:http://cyatc.jmu.edu.cn/

或者从诚毅学院主页---快速入口---教学教辅---应用技术中心

集美大学诚毅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网站:http://cyosta.jmu.edu.cn/

官方微博请搜索:诚毅应用技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