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2020-07-01 文图/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7月1日,体育与艺术系结合推进基层党组织常态化疫情防控“四个一”行动,开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系列活动。

观看战“疫”微党课,强化防控责任意识

体育与艺术系党总支组织系领导、政工干部、教学秘书集中统一观看高校党组织战“疫”示范微党课“七一”专题,未参加集中观看党课的师生党员在家自主观看党课,学习其他高校战“疫”典型事迹和先进经验,强化疫情防控责任意识。

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

组织学习讨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经过学习全体政工干部深刻认识到,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继续贯彻“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总要求,充分发挥我系创建党建工作标杆院系的优势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深化大学习,提振精气神,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改革发展。

讲述“战疫故事汇”,构筑“红色防火墙”

体育与艺术系主任、党总支副书记蓝润生教授,党总支书记王志强以党员身份带头为全体政工干部讲述了一场生动的“艺”起战“疫”行动故事汇;全体辅导员逐一讲述了自己和所带学生党员的“战疫故事汇”,通过“每日一报”、“健康打卡”网格化管理和党员信息上报制度,构筑“红色防火墙”,让党旗始终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重温入党誓词,过好“政治生日

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过好“七一政治生日”,自觉肩负新时代新使命,进一步增强了党员的归属感、使命感和责任感,争做“四个合格”党员。

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

开展“坚决维护核心,践行初心使命”——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主题党日活动,参观集美大学中山纪念馆的图文展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致集美大学百年校庆的贺信精神和对集美大学建设发展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切身感受习近平总书记对集美大学事业发展和师生员工的亲切关怀,提升坚决维护核心、拥戴核心、服务核心的自觉性,践行初心使命。组织全体党员教师到厦门市水上运动中心开展“迎党的生日,健身防疫情”的户外活动,发扬“越是艰险越向前”的精神,劳逸结合做好新学期教学工作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