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举办“陈嘉庚的廉洁人生”专题讲座

2024-03-25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在校主陈嘉庚先生诞辰150周年之际,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更好地弘扬嘉庚精神,以校主的廉洁事迹引导大学生崇廉尚廉,挖掘校本文化丰富新时代廉洁文化,3月24日下午,体育与艺术系学生党支部联合邀请集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董立功副教授,在学院一站式社区主讲题为“陈嘉庚的廉洁人生”专题讲座。

讲座中,董立功副教授与大家一起回顾了校主陈嘉庚先生的廉洁事迹,讲述了陈嘉庚先生一生勤俭创业、回国倾资办学、回国参政为民的故事,分析了陈嘉庚先生眼中的“廉”的含义,深刻阐明了以“廉”为本色、以“俭”为特征的嘉庚精神。讲座最后,董立功副教授勉励在场学生们要以嘉庚先生为榜样,扣好人生廉洁的第一粒扣子,养成勤俭淳朴的生活习惯,秉持克勤克俭的家风家训,让嘉庚精神的价值在新时代青年学生的成长中永不褪色,以更加昂扬的精神状态迈进新征程。

学生代表林心如同学经过认真聆听讲座、深入思考,表示要在今后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给厦门市集美校友总会回信精神为成长动力,以崇尚廉洁的校主陈嘉庚为榜样,传承以“廉”为本色的嘉庚精神,保持勤俭节约之风,努力成为廉洁立身、廉洁一生的诚毅学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