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系部动态>>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工会小组开展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

2024-03-27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3月27日,体育与艺术系工会小组开展以“跟党奋进新征程 巾帼建功新时代”为主题的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活动,学院纪委书记陈世昌和体育与艺术系女教工们共同参加活动。

陈世昌书记带领全系女教工们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全国妇联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的重要讲话精神,宣讲介绍“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历史来源和时代意义,鼓励我系女教工增强“半边天”自信,立足岗位争当巾帼英雄,为“一流诚毅”建设展现新时代女性的风采和力量。

活动现场,王丰彩副教授编排的省级一流课程排舞《少年》和王莎莉副教授编创的原创舞蹈《南音乐舞》作品为女教工们进行精彩展演,赢得了阵阵掌声。排舞《少年》以其青春活力的舞步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荣获了2023年全国排舞锦标赛普通院校组曳步舞自选项目特等奖;原创舞蹈《南音乐舞》获得福建省第七届大学生艺术节艺术表演类舞蹈专业组一等奖,作品将梨园之风和霓裳之美完美结合,塑造出恢弘大气又典雅质朴的乐舞风韵,展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底蕴,通过精湛的技艺和独特的创意再现了中国唐代乐舞的盛况。观看演出之后,女教工们进行集体健步走活动,旨在引导女教工们工作之余加强锻炼身体、促进身心健康,提高幸福指数。

这一系列活动的开展,不仅丰富了女教工欢度“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的内涵,还体现了工会组织对女教工的关爱和激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