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公共体育教学>>正文

关于2023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的通知

2023-11-22  点击:[]

教务部、学工部、各系(院):

2023年下半年《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补测阶段即将开始,现将该阶段测试相关事宜通知如下:

本阶段测试要求学生须携带校园卡和有效证件(身份证、医保卡、护照、驾驶证之一)。没有证件或者证件不齐全者不得参加测试。

一、测试安排:

针对2020级、2021级、2022级在校学生,在今年测试中缺漏项目进行补测。(含2023级退役复学非专升本学生)

具体测试名单、测试项目及时间安排见网站通知的附件。以上学生,须在该规定时间内,按流程完成缺漏项目的测试,否则成绩无效。

二、其它事项

1、参加测试的学生着装须以运动类服装、鞋子为宜,着装不规范将可能会导致受伤等情况。学生自己做好准备活动,只需要补测缺项的项目,室内项目和室外项目都需要补测的同学先测室内项目,补测完成后要马上离开测试场地。

2、免测:因病或残疾而无法正常参加测试的学生,须于本阶段测试结束前办理好免测申请,到体育与艺术系网页下载免测申请表,并办理相关免测审批手续,经批准后方可免测。

3、违纪处罚:详见《诚毅学院体质健康测试违规作弊处罚规定》。

4、未尽事宜,参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及《〈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实施办法》的意见中相关规定执行,由学院体育与艺术系负责解释。

5、时间及项目

室内仪器项目补测时间:2023年12月1日。

室外项目补测时间:2023年12月2日。

室内仪器项目:身高、体重、肺活量、立定跳远、坐位体前屈。

室外项目:女生仰卧起坐、男生引体向上、50米、女生800米、男生1000米。

6、缺项测试共分3个时间段进行测试,缺项项目请学生逐一查看,避免遗漏。


体育与艺术系

2023年11月22日

 附件1:2023下半年《标准》测试缺项及补测安排.xls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