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一课一思创一流——体育与艺术系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沙龙

2023-12-07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12月6日下午,体育与艺术系组织全系专任教师在景祺楼601智慧教室,开展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沙龙活动。活动由系副主任林琳主持。本次沙龙是“一师一课”课程建设教研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旨在通过分享“一流课程”建设经验,加强一流专业、一流课程和一流教师队伍建设,提高课程质量和水平,帮助教师打造优质课程,实现高质量的教育教学目标。

本次活动邀请了4位省级“一流课程”负责人作为主讲,分别给老师们分享他们在 “一流课程” 建设过程中的成果、经验和心得。蓝润生教授强调研读教育文件的重要性,准确把握一流课程建设要求,注重提升课程的高阶性、创新性和挑战度,强化专业核心课程建设。王丰彩、曾晓苹和李焕翱三位老师也从自身课程出发,向大家介绍了课程建设成果,展示了一流的教学理念、一流的教学内容和一流的教学方法;他们分别从从虚拟仿真、线上和线下角度及层面,对如何设计课程、深化教学改革、提高教学效果等问题进行深入探讨,就一流课程的申报与打磨过程进行详细解读。

本次一流课程建设主题沙龙活动为教师间的相互学习和交流提供了平台,优秀课程和实践案例的展示为老师们提供了直观的参考,为一流课程建设提供了更多的思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