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开展“大美育背景下‘GMSU’共同体生态育人模式”学术沙龙

2023-12-15 体育与艺术系 点击:[]

12月13日,体育与艺术系于景祺楼601智慧教室举办以“大美育背景下‘GMSU’共同体生态育人模式”为主题的学术沙龙。本次活动邀请福建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博士生导师、福建省美育研究院执行院长胡泊教授担任主讲嘉宾。艺术设计学、音乐学、舞蹈学、学前教育等各专业教师出席交流活动。

胡教授分享了福建师范大学美育研究中心打造的“GMSU”美育共同体生态育人模式,旨在探索美育资源融合创新、共创共建共享的实践路径。该模式形成了大中小美育的纵向衔接,实现了学校与政府、学校与美术馆的横向贯通,构建了新时代“大中小一体化”的美育共生平台。

胡教授还结合自身的科研与实践,分享了将二者有效结合的宝贵经验。他生动地阐释了如何在日常教学实践中融入科研元素,以及如何将科研成果应用到实际课堂中,使得教学更富有创新性和实效性。

通过胡教授的分享,教师们深刻领悟到科研与实践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紧密联系。本次沙龙不仅使教师们拓宽了教育视野,也进一步促进对学科发展与教学改革间良性循环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