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体育与艺术系开展“AIGC在艺术设计中的应用与探索”学术讲座

2023-12-18 艺术设计教研室 点击:[]

12月13日,体育与艺术系邀请了集美大学美术与设计学院动画系主任、硕士研究生导师石虹副教授在景祺楼104报告厅做题为《AIGC在艺术设计中的应用与探索》的学术讲座。艺术设计教研室教师、视觉传达设计专业及环境设计专业学生聆听了讲座,讲座由艺术设计教研室副主任曾晓苹主持。

讲座中,石虹老师阐释了当今数字媒体技术发展下AIGC的概念,以及介绍了其相关的应用与技术发展,并分析了AIGC在设计行业的发展趋势,以及其中代表性技术的应用步骤和创作方法;接着石虹老师由技术谈到了AI设计师的必备思维,为大家解惑——“在人工智能入侵涉设计领域的同时,设计需要必备的思维方式”;最后,石虹老师与在场师生现场答疑交流,会场气氛热烈,效果良好。

讲座后,曾晓苹老师做了总结分享学习心得:“在媒介技术瞬息万变的今天,新的技术不仅影响了社会的经济、文化等领域,对当今设计师的学习、工作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革。我们要对前沿技术保有敏锐的反应、对未来的方向有独立的思维,石老师带来的不仅是时兴技术的推广介绍,更重要的是为我院师生们带来前沿的学术视角”。